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澳洲取消铁矿出口了吗 来看此事的真相

近日,中国取消澳大利亚4家牛肉企业向华出口牛肉,并且向澳大利亚大麦征收高额反倾销税。此事件传到澳大利亚后,一位澳大利亚政客声称要对中国断供铁矿石。如果澳大利亚最终这样做,对中国有没有影响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说说这件事。

铁矿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2019年澳大利亚对华出口额同比增长18.3%至1039亿美元,占澳大利亚出口总额的38.2%。2019年,澳大利亚对华出口的矿产品占对其华出口总额的68.7%,出口额约714亿美元。从数据可以看出,澳大利亚铁矿出口对中国市场的依赖还是比较大的。

有媒体认为,那位澳大利亚政客威胁的事情不可能实现,因为澳大利亚一旦对中国断供铁矿,它立即会失去一个重要客户,损失高达714亿美元。中国虽然失去一位长期合作伙伴,但澳大利亚并非中国唯一的选择,巴西这些国家可以为中国提供大量铁矿,相信有许多国家非常愿意成为中国的客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