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武汉取消了核酸检测吗 1000万人检查结果如何

武汉在十天之前宣布进行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十天大会战”,预计有将近1000万人接受核酸检测。近日有网友说武汉取消了核酸检测,其实此消息不准确。目前,武汉集中核酸检测已经基本完成,已采样900多万人,有657.4万人已经检测。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为了尽可能让从未做过核酸检测的居民都参加本次集中检测,5月23日起,武汉各区设置了231个“查缺补漏”采样点,对于老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的居民,医务人员进行上门采样,为之前未能采样检测的居民提供补采服务。已经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人,可以自行登录APP查询检测结果,目前所有已经采样的人都可以查询结果。

经过10天核酸检测后,一共发现有189例无症状感染者,武汉无症状感染者比例为0.00287%。武汉此次动员全市人民核酸检测,反映出了我国对疫情的重视以及抗疫决心,在如此严格的防控下,国内出现第二波疫情高峰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