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抛售的美债被谁收了 美国金融会因此出现危机吗

根据美国官方提供的数据,今年3月份有多个国家抛售美国国债,抛售美债总额将近3000亿美元,俄罗斯是其中一个国家(俄罗斯如今还持有38亿美元)。很多人好奇,这么多年以来美债总额不降反升,那么那些国家抛售的美债被谁收了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美国国债

一般来说,各国都在抛售的美债,基本上都卖给了美国银行,机构等投资者,或者是看好美国国债走势的其他国家投资者了。在过去的一年多里,日本就特别看好美债。日本不断增持美债,现在它已经是全球持有美债最多的国家。

虽然说美国不愿意看到多个国家都抛售美债,不过这等规模的交易还不足以影响到美国。据悉,美国国债总额高达23万亿美元,日本和中国作为全球持有美债最多的两个国家,加起来也不及总量的10%。美债最大股东是美联储以及美国国内的投资机构,这些机构若大规模抛售美债才能真正影响到美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