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户口最新通知 福利实在太多了

由于城里交通方便以及经济发达,现在越来越多农村人到城市落户。其实农村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后,已经有了巨大变化,农村人也享受到不少红利。农村人有的福利,城里人不一定有,接下来给大家说说农村户口的福利。

农民福利

拥有承包地和宅基地

承包地和宅基地都是农村特有,农民可以使用这块土地,你可以在承包地上种田,也可以在宅基地上建房子。宅基地是国家无偿分给农民使用,这是国家给农村人的巨大福利。

集体收益分配权

分配土地等集体经济利益,有的地方现在村里有户口的,不管家庭成员年龄大小都能分红!不过这些收益分红仅限农村户口,如果大家落后到城市,就没办法享受这些红利了。

买房福利

农村房屋可以在村集体里流通,农民还可以到城市购买商品房,这是农村人才有的优待。反观城市人就没这个福利了,国家一再强调城里人到农村购买宅基地建豪宅的缺口不能开,城里人只可以租住农村房屋做商用,不能直接购买。所以,大家不要轻易放弃农村户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