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和美国现在情况 今年两国经济数据对比

新冠病毒的来袭,让中美经济都遭受严重损失。由于新冠病毒率先在中国爆发,中国政府为控制疫情采取了超级严格的措施,导致中国第一季度经济损失最大。而美国从3月份开始认真应对疫情,美国经济真正遭受重创应该是第二季度。

中美GDP对比

根据官方已经发布的数据,初步核算,中国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0650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6.8%。美国此前发布消息,美国第一季度GDP下滑4.8%,不过近日经过修订后,真实下降幅度为5%,这一数据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季度跌幅。

中国经济从3月份开始逐步恢复正常,这意味着中国第二季度GDP或比第一季度要好,有专家分析认为GDP增速或呈现正增长。而美国第二季度GDP下滑幅度应该更加严重,高盛预测或高达34%,预计美国经济到年底才慢慢好转。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