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新冠疫苗最快上市时间 国药集团这样回应

疫情已经在全球爆发将近5个月,中国在新冠疫苗的研发工作中也已经进行了很长一段时间,那么新冠疫苗研发目前进展如何呢?疫苗大概什么时候可以上市?记者探访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得出的结论是:新冠疫苗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

疫苗研发

根据媒体报道,截至目前,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灭活疫苗均已完成I期II期入组,共2000余人接受了疫苗注射。且经过临床试验,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已经得到充分验证,没有明显的副作用。

据悉,临床试验分为三期,完成I-III期临床直至上市,预计最快需要到今年底或明年初。早在4月15日时,国药集团的新冠灭活疫苗生产车间建设完成,并且已经准备投入生产。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国新冠疫苗的研发进展应该属于世界前沿,甚至可以用“火神山”速度来形容。总书记习近平此前明确表示,当我国新冠肺炎研发成功并且投入使用,中国的新冠疫苗将用于全球公共产品,为全球抗疫做出贡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