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钟南山院士最新发声 中国新冠肺炎患病率全世界最低

钟南山,是知名的呼吸病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抗击非典型肺炎的领军人物,因而其关于新冠肺炎的最新发声备受关注。近日,钟南山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中国新冠肺炎患病率全世界最低。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新冠肺炎疫情

钟南山说,新冠肺炎完全是新的,抗击它非常需要科技工作者发挥创新能力。在抗疫中,他们贡献了很大力量。面对急性突发性传染病,早期阶段预防非常重要,我国采取了在震中集中围堵、在震外联防联控的正确战略,到目前为止,我国患病率、病死率都是全世界最低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采访中,钟南山还透露一个重要信息,那就是中国新冠病毒疫苗的研究进度在全世界属于第一梯队的,已经有5款疫苗进入二期的临床试验阶段。这就是说,我国疫苗研发进度不会落后于他国。这真是一个可喜的消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