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伊朗三大最铁盟友是谁 它们的经济实力怎么样?

对于伊朗这个中东地区国家,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了,近年来,美国和伊朗的针锋相对,也是屡屡成为全球主流媒体关注的一大焦点了,面对美国的制裁,伊朗也是不甘示弱,并采取各种措施予以反制了。那么,目前伊朗三大最铁的盟友是谁呢?它们的经济实力又是怎样的?

伊朗最铁盟友名单

目前来说,外界普遍认为叙利亚、黎巴嫩和伊拉克是伊朗在中东地区最铁的三大盟友了。在美国方面对伊朗实施各种经济制裁的时候,它们不仅没有落井下石,甚至还积极和伊朗展开各方面的合作。当然了,这不仅因为伊朗在中东地区的实力确实很强,同时这也得益于伊朗对这些国家有过恩惠。

叙利亚、黎巴嫩和伊拉克这三个国家中,经济实力最强的就是伊拉克了,石油产业作为伊拉克的经济支柱,其原油储量是排在世界第四位的。而叙利亚则是一个中等收入的国家,经济来源主要是农业、石油、加工业和旅游业。黎巴嫩主要经济来源就是银行业和旅游业,二者占据黎巴嫩GDP的65%。目前,这三个国家的经济实力在中东国家中均是排在中上游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