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发达到什么程度了 穷人月收入大概多少

提到美国,人们就会想到各种美国恃强凌弱的事情,比如对伊朗实施经济封锁,致使伊朗国内经济陷入困境,对中国高科技企业实施封禁压制政策等,美国这么强大,那美国发达到什么程度了?美国穷人月收入大概多少?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美国

根据世界银行发布的数据,美国2018年GDP总量高达20.5万亿美元,是全球第一,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GDP超过20万亿美元的国家。此外,美国的货币美元在世界支付体系中占据重要位置,因此美国的国际地位非常高。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美国经济如此发达,那美国的科教文卫等事业也发展得非常好。美国的高端制造业极其发达,主要包括航空航天、军工、汽车制造、航空发动机等高新科技领域。美国打压华为的手段也是禁止美国高新科技企业与华为合作。

但是尽管美国很发达,制造业实力强大,但是美国还是有穷人,还是有生活也无法获得保障的穷人。据了解,美国贫困家庭的月收入不到1500美元,在中国相当于赚1500元人民币养活四口之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