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意大利大区主席致歉 疫情期间得到中国援助后改变态度

对于意大利威尼托大区政府主席卢卡·扎亚这位人物,相信很多中国网友都有听过。卢卡·扎亚曾经发表过辱华言论,由于他有着较高知名度,此事件在当时引发不小轰动。不过现在这位意大利大区主席已经致歉,他的态度之所以转变,或许是疫情期间,中国给意大利提供了巨大帮助。

中国援助意大利

话说当时意大利疫情特别严重,由于缺乏经验,意大利医生们显得手忙脚乱,确诊人数持续暴涨。中国及时给意大利捐赠巨量防疫物资,平时还给意大利派去医疗专家队伍。据悉,中国是首个给意大利提供援助的外国国家,意大利人民特别感激中国。

由于中国援助意大利,卢卡·扎亚也变得感激中国,并为此前辱华事件致歉。卢卡·扎亚表示:“曾被美国媒体的假新闻所欺骗,我对伤害到了意大利30万华人,全球14亿中国人的行为表示抱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