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钟南山谈北京疫情 他给出这样的建议

这几天,北京疫情新增本土病例引发全国高度关注,到目前为止,北京现有确诊病例80例,而且部分确诊病例和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有关,一时间掀起巨大争议。现在北京爆发小规模疫情,相关部门已经对此做出严厉的防控措施,那么钟南山是怎样谈北京疫情的?他又给出怎样的建议?

北京疫情最新消息

北京相关部门对新发地市场进行检查时,发现三文鱼案板上检测出新冠病毒,根据最新的调查发现这些病毒发源地来自欧洲,现在为了避免外来病毒的输入引发的第二波病毒崛起,国家正在加强防控。当地相关部门充分的利用此前参与抗疫的经验,努力将第二次疫情的爆发直接扼杀在摇篮中。

对于此次北京爆发小规模疫情,钟南山给出最新的建议:第一,尽量减少去北京的可能性,除非有特殊的情况;第二,个人防护依然很重要,特别是在公共场合一定要戴口罩,这不仅是阻断病毒传播,还是对自我的一种保护。目前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但是要做好严防境外输入的措施,相信这次北京一定能够成功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