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拜登跟中国关系好吗 或许也会继续制裁中国

由于拜登民调支持率比特朗普高,外界认为拜登当选新一届美国总统的可能性较大。过去几年,特朗普对华态度强硬,从经济以及外交上对华进行全面压迫,中美关系因此出现裂痕。假设拜登成为美总统,两国关系会不会和好呢?有媒体认为或许不会有太大变化。

拜登对华态度强硬

据CNN报道,特朗普和拜登已正式打响了将中国与新冠疫情关联起来的第一枪——双方阵营分别发动了舆论攻势,指责对方为“中国代言人”,凸显自己对中国立场的强硬。特朗普和拜登都认为,谁对中国态度更加强硬,得到的支持就越多。

有美国媒体报道,假设拜登当选总统,美国会继续对中国进行制裁。不管是经济方面还是外交方面,美国都对中国进行压迫。中国已经成为美国的头号对手,美国认为中国最有可能威胁到它的霸主地位。所以,不管是谁当选美国总统,我们都应该做好思想准备应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