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印度索要赔偿1050亿真的吗 这是哪来的底气?

新冠疫情爆发之后,有好几个国家都向中国索要疫情赔偿,那么印度索要赔偿1050亿真的吗?这般狮子大开口莫非是想钱想疯了?且不说疫情责任根本不在中国,而且中国为全球抗疫作出了很大的奉献与牺牲,印度索赔的做法丝毫站不住脚。

印度钞票

印度是一个人口大国,但是经济比较落后,再加上受疫情影响,如今的印度更是艰难了,但是印度万万不该跟着美国起哄,一起来甩锅中国并且向中国提出疫情赔偿,这种做法是十分愚昧的。

印度向联合国起诉称,指控中国未采取行动制止该病毒的传播,从而导致全球经济衰退,全球公司在这场大流行中损失了至少数万亿美元,数百万的工人在印度失去了工作,中国必须向印度赔偿巨额损失,赔偿额高达20万亿美元。

印度的年GDP仅为2-3万亿美元,而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年GDP仅为21万亿左右。即使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年GDP也只有14万亿元,这意味着印度所要求的补偿可以说是印度10年的GDP,简直就是狮子大开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