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公积金基数将调整 到手工资变少还是变多呢

今天是6月19日,正值6月中旬,每年这个时间段都会有影响全国上班族的大事发生。据了解,2020年公积金基数将调整,不少地区已经发布了新方案了,那调整后到手工资变少还是变多呢?对此有什么疑问呢?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公积金调整

剧了解,根据重庆市统计局公布的2019年度重庆市职工月平均工资计算,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22429元(去年为20441元),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限为当地现行最低工资标准。如果总工资不变化,公积金基数提高,那到手工资会变少。

可见,重庆市今年的公积金缴费基数还是提高了,物价上涨得很快,要保护好老百姓的福利待遇,必须对社保公积金等方面做调整。此外,吉林省、长沙市也等作出了相关规定,希望大家能了解一下与自己相关的内容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