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默克尔对中国最新评价 这是一个温柔且强大的国度

进入2020年,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美国政府不仅煽动抹黑中国的舆论,试图转移国内疫情形势严峻的压力,甚至还威胁自己的盟友必须与中国保持距离。作为其盟友之一的德国,却并不畏惧来自美国的威胁,默克尔对中国也是给出了这样一番评价。

德国总理默克尔

据有关报道显示,前段时间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中国评价为“一个五千年历史的古国,三十二年期间从未对外发起战争,这是一个强大、温柔的国家”。不少网友也是纷纷点赞这位德国“铁娘子”了,在当下这个特殊节点说出此番话无疑是勇敢的。

此前,默克尔也是公开发声表示中德两国之间始终保持着密切的高层沟通,并致力于促进两国在各领域层面的合作,还赞赏了中国将新冠疫苗作为国际公共产品的举措。现如今,中国经济正逐渐从疫情的影响下走向复苏,加强与中国的合作是德国政府的必行之路了。相关人士分析指出,其实除了德国政府表现出对中国这个广阔市场的依赖之外,德国的企业同样也对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