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疫苗最快上市时间 钟南山院士是这样预计的

数据显示,目前全球累计确诊病例高达1070万,有513520人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全球大部分国家抗疫没有成功,全球平均每天新增超过15万病例,外界将所有的希望放在新冠疫苗上。目前中国疫苗研发进度不错,中国有望率先研发出新冠疫苗。

疫苗正在研发

6月份,钟南山院士透露我国疫苗研发进度,称最早可于今年秋天或年底作为应急使用,大规模疫苗接种可能还需要1-2年时间。当我国可能再次发生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时,疫苗可以紧急给某些特殊人群使用。

从疫苗研发到上市,通常情况下需要几年时间,不过如今情况比较特殊,各部门给疫苗研发工作开绿色通道,使得疫苗能更早上市。不过就算疫苗能在明年年初上市,距离大规模接种仍有一段时间,因为疫苗生产不是一件容易事。全球对疫苗的需求非常巨大,可能需要多个国家共同合作生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