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北京谢某处理结果 隐瞒活动轨迹被立案调查

【导语】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人们需要对病毒有所敬畏,更需要提高对病毒的警惕。根据防疫相关规定,对于有接触过确诊、疑似或到过高发区的民众需要自行上报相关情况,但根据消息了解到,北京谢某明隐瞒活动轨迹,目前相关处理结果来了,我们来瞧瞧。

北京谢某明被立案调查

根据官方通报,谢某明(男,38岁)6月份以来,先后3次前往新发地市场购物。6月23日,该人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经查,谢某明在流调中故意隐瞒2次新发地市场活动史,虽签署居家隔离承诺书,但仍多次前往公共场所活动。目前,警方已对谢某明隐瞒新发地市场活动史、违反隔离规定情况立案调查。

众所周知,目前国内疫情较为严峻的为北京地区,该地也实施了十分严格的防控措施,因此广大民众一定要注意,如有到过新发地市场活动的,千万不要隐瞒自己的活动史,这是对自己也是他人负责,否则被查出来将面临应有的法律制裁。

居家隔离期间违反规定擅自外出怎么处罚

1、依法处置:可以说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如果不幸成为了接触者,就应该在保护自己身体健康和他人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做好居家隔离工作。况且隔离是有一定期限的,并不会是无限期的隔离,每个人都要有耐心,这个时候如果擅自外出就会被有关人员依法处理并处理相应的刑罚,比如判处一定时间的有期徒刑。因为这构成了危害公共安全和防务公务的罪行,所以说每一个人都应该依法依规的进行隔离,调理好自己的状态,为了社会和自己的健康着想。

2、陪戴口罩:虽然疫情大规模爆发已经成为了过去式,但是一定要记得随时佩戴好口罩,因为全国范围内都有零星的病例,而且有一些人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就接触到了新冠病毒感染者。这些人在自己不知情或知情的情况下到处活动,如果是一个普通群众不能戴好口罩,那么很容易就会受到感染。况且现在口罩已经大幅降价,每个家庭都能支付得起口罩,有些地方甚至免费的提供口罩。所以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佩戴好口罩,是保护自己生命安全的地步。

3、减少出门:暑假初期,有人以为疫情过去了,就到处玩,没想到病毒潜伏在我们身边。因为人口到处流动,甚至把疫情带到几个省,很危险。目前国外疫情还没有平息,随时可能在国内再次爆发。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会减少外出,避免跨省旅行。只有减少外出,才能降低病毒流动的可能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