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无一例感染国家名单 这些国家是如何做到的?

7月6日最新消息,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已经超过1136.6万例了,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也是蔓延到全球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疫情肆虐的情况下,一些国家仍是“净土”的,那么,最新的无一例新冠肺炎感染国家名单是怎样的呢?一起来看看。

没有新冠疫情的国家名单

随着非洲国家莱索托、亚洲国家塔吉克斯坦等均出现了首例确诊病例,全球已经至少有212个国家和地区报告疫情了,而尚未报告疫情的国家和地区无疑成为了大家关注的一大焦点了。据最新的数据显示,目前朝鲜、土库曼斯坦、瓦努阿图和基里巴斯这些国家仍是没有出现确诊病例的。

那么,这些国家是如何做到无一例感染的?相关人士分析指出,有几方面重要的原因。首先,这些国家普遍地理位置较为偏僻,或者和世界其它国家交往较少,这也有效遏制了疫情境外输入的风险。第二,它们在疫情爆发之初,及时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以朝鲜为例,在1月底的时候就全面封锁了所有的陆海空边境,当然了,也离不开当地民众的全力配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