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伊朗最铁三大盟友 这几个国家的经济实力如何?

在中东地区,伊朗这几年时间里一直是美国的“眼中钉”了,虽然美国对伊朗的各种制裁措施力度不断加大,但是也不敢贸然对伊朗动武。不少人会有这样的疑问,就是目前伊朗最铁的三大盟友都有谁呢?它们的经济实力又是怎样的?

和伊朗最铁的中东国家

现如今,国际社会上普遍认为黎巴嫩、叙利亚和伊拉克是伊朗在中东地区最铁的三大盟友。这三个国家一直以来和美国都是有很大恩怨的。因此,在美国制裁伊朗的这几年时间里,这些国家仍然与伊朗展开各领域的合作,当然,这些国家也曾受过伊朗的恩怨。

目前来说,黎巴嫩、叙利亚和伊拉克这三个国家的经济实力在中东地区中是排在中上游的,经济实力最强的还是伊拉克,大量的石油出口为其带来了巨额财富。叙利亚的只要经济来源是农业、石油、加工业和旅游业,黎巴嫩主要经济来源是银行业和旅游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