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养老金调整方案 什么时候补发到位?

养老金一直都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2020年养老金调整方案引来众人的围观,今年养老金究竟怎么调整?今年4月份,人社部、财政部引发《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从2020年1月1日起上涨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为5%。

养老金怎么调整

这段时间,十几个省份相继发布2020年养老金调整方案,根据通知,今年养老金的调整范围是2019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而广东省今年享受养老金调整人员的范围有所扩大,还包括2020年1月至6月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

今年养老金的具体调整办法继续统一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在定额调整方面,各地区的退休人员各不相同,但是调整标准基本一致;而挂钩调整提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倾斜调整方面,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等群体养老金可以多涨一些,不少省份还扩大了倾斜调整的人员范围。根据了解,目前,上海增加的养老金已经补发到位,多地已经明确将在7月底前将增加的养老金发放到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