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蓬佩奥对病毒来源改口 自我否定暴露“甩锅”本质

针对新冠病毒的源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说法反复无常,近日,蓬佩奥又对病毒来源改口,此前一口咬定病毒源头来自中国,这次又说无法确定源头,对于如此严峻的一个问题,美国岂能信口开河,胡编乱造呢?

病毒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此前曾表示,美国不确定新冠流行病的起源,尽管他此前声称有“大量证据”表明新冠病毒起源于中国的实验室。报告说,尽管他承认自己不确定,但蓬佩奥继续推广他的实验室起源理论。这与情报专家和国际分析师对该病毒的主流观点背道而驰。

蓬佩奥声称,他本人,美国高级军事官员,“五眼联盟”的官员和情报界给出的不同答案之间“没有脱节”,蓬佩奥说,情报界“仍在研究这种病毒的确切来源”。

中国谴责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一次新冠状病毒大流行袭击北京期间,利用谎言掩盖了另一谎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他没有遵循序言的原因是,他一直在编造和掩盖另一个谎言,这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

华春莹重申,北京在新冠状肺炎流行问题上一直是非常透明的,美国政客对中国的指控是没有根据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