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防长警告特朗普 中国正变得越来越强大

自从特朗普访华回国后,美国开始不断对中国发动攻击,甚至是拉拢北约盟友对中国进行全面遏制,试图让中国成为“第二个日本”,以后能乖乖地给美国当“小弟”。攻击以及挑衅越来越频繁,美防长马克·埃斯珀在这个时候警告特朗普,不要低估中国的强大,否则有可能引火自焚。

特朗普

马克·埃斯珀表示,美国与中国展开战略竞争之前,美国关注中国太晚。灭掉中国的最佳时机是在20年前,而不是现在。当然马克·埃斯珀警告特朗普,并不是为了帮助中国,而是希望特朗普行事更加谨慎。

有专家分析认为,特朗普是美国历史以来最糟糕的总统,正是特朗普导致中美关系恶化。或许等特朗普下台后,中美关系有可能改善,起码下一任领导人很有可能会寻找出最适合中美发展合作的方法,而不是让中美冲突不断加深,毕竟一旦发生大规模冲突,对于全球而言都是灾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