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买房按揭办不下来能退首付吗 按揭贷款条件介绍

现在申请房贷来购买房产已经是非常普遍的现象了,一般都是通过按揭的方式来购买房产。但是,申请按揭贷款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那么,下来看一下买房按揭办不下来能退首付吗?

买房按揭办不下来能退首付。如果是开发商的原因导致按揭办不下来,购房者可要求开发商退还首付及定金,并要求开发商支付相应利息损失。如果是购房者提供的资料不真实或者信用记录不好,造成银行不批准贷款,也可以退房,但购房者要承担违约责任,赔偿开发商相应的违约金。

而申请按揭贷款需要满足以下条件: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在贷款到期日时的实际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具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明(居民身份证、户口本或是其他有效身份证明)及婚姻状况证明;具有良好的的信息记录和还款意愿;有正当职业和稳定的收入来源,具备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所抵押房屋的产权要明晰,符合国家规定的上市交易条件,可进入房地产市场流通,并未做任何其他抵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