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1养老金预测 继续上涨还是下调?

2020年养老金上涨5%,这也是我国养老金连续16年上涨,对于退休老人来说这的确是一个好消息。2020年已经过去一半,很多人已经开始预测2021年养老金上调情况。有人说今年经济受疫情冲击大,或许明年养老金不再涨,那么可能性到底大不大呢?

明年养老金或上涨

据悉,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结余决定着养老金的调整情况。今年上半年三项社保基金收支缺口3300亿,这个缺口的确很大,换了普通国家根本无法承受,但是我们国家“家底”厚,缺口不仅不影响今年养老金正常发放,明年继续上涨可能性也非常大

得益于经济多年快速发展,我国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积累了比较可观的“家底”,去年年底累计结余有5万亿元。预计到年底还能保持3.8万亿元以上的结余。既然“家底”这么雄厚,明年养老金想不涨都难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