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欠中国的钱有多少 前者欠的国债会还吗

自二战结束以来,美国超级大国的地位就已经确立。正因为美国具有强大的实力,该国才会肆无忌惮的发行国债,并且不少国家都有认购。那么,美国欠中国的钱有多少?如今美国疫情严重,经济也在下行,那美国欠的国债会还吗?我们来看看相关信息。

美国不敢不还国债

据消息显示,美国当前发行的国债总量高达26万亿美元,比该国一年的GDP还要多,而当前美国欠钱最多的国家是日本,持有的美债总额达到1.26万亿美元。而中国所持有的美债为1.08万亿美元,是美债的第二大海外持有国

目前人们讨论的最多的话题就是美国会不会赖账不还国债,毕竟当前受疫情影响,美国经济低迷,专业机构也预测该国经济在2020年会下行。不过,虽然如此,美国也不敢不还各国的国债。这其中的原因很简单,如果美国违约不还国债,那么世界局势或会发生大变,美元在国际上的地位下降,会导致该国经济动荡,甚至引发全球性的金融危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