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人谈中国反制美国:望能重新考虑下

美军头号武器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将向台湾出售武器,中国对此强烈反对,并且已经警告美国,将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进行反制。有分析认为,中国可能在稀土方面对这家美国军火商实施制裁,美国人谈中国反制:望能重新考虑下。

中国对美国进行反制

据了解,洛马公司的许多关键产品,例如F-35隐身战斗机和“爱国者”导弹,都依赖于用稀土制成的零部件。要知道中国是全球稀土最大出口国,就连美国也对中国稀土特别依赖。

虽然洛马公司在中方没有任何直接业务,但它的零部件和材料供应商大部分可能都来自中方。中方可以通过限制其非金属、金属和矿产,包括稀土的出口来制裁洛马公司的供应链。如果一旦中国以这样的方式反制美国,恐怕洛马公司会遭受严重打击。

或许是害怕遭到制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对中国的制裁表示遗憾,希望中国重新考虑下。有网友表示,美国长期以来肆无忌惮地欺负中国,中国必须拿出足够强硬的态度应对。中国任由欺负的年代已经过去,即使是面对最强大的国家,也要它付出相应的代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