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蓬佩奥讲了中国什么 他支持全面遏制中国发展

最近,美国多位官员不断发表“反华”言论,真实目的无非是想损害中国国际形象,为全面遏制中国找借口。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近日竟然否定尼克松访华给中美关系带来的积极影响,这一届美国政客已经公开宣布全面遏制中国的想法。

蓬佩奥

蓬佩奥选择在尼克松图书馆中做演讲,宣告过去50年美国对华接触政策的失败。众所周知,无论从中美关系,还是国际关系史的演进来说,中美关系正常化都是影响世界格局发展的大事。美国单方面破坏中美关系,不仅对中美发展没有益处,对全球稳定发展也有巨大负面影响。

蓬佩奥提出对华政策是“不信且核查”政策,这是当年美国对苏战略的升级版,当年美国曾对苏联提出“信任但核查”政策。有媒体认为,美国已经将中国当成前苏联,中美冷战或已打响,美国要对中国进行全面遏制。

中国是目前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并且还拥有强大的核打击能力。在美国看来,中国有足够的人口以及经济能力支撑它“取代”美国。美国已经称霸全球一百多年,美国向来奉行“美国优先”原则,面对中国的快速崛起以及未来无限发展前景,美国最终采取了全面遏制中国的敌对政策。我们无法改变美对华态度,能做的只有做好一切准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