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奥巴马说中国 崛起将成为地区发展的“动力之源”

奥巴马是美国前总统,在其执政之时对中国的态度引发关注,既说中国经济崛起是搭乘了其它国家的便车,也肯定了中国对全球经济发展的贡献。据悉,此前美国奥巴马说中国崛起给世界的影响,具体他是怎么说的呢?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奥巴马

据了解,在2009年奥巴马访问日本时,对中国不断崛起发表了看法。他强调,中国的发展不会成为他国的威胁,相反一个强大、富裕的中国崛起将成为地区发展的动力之源。此外,奥巴马还强调,美中关系的加强不会弱化美国与其它同盟国家关系。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一直以来美国都非常害怕其它国家崛起,因此会试图用经济打压方式来遏制它国发展。而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就突飞猛进,还在2010年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因此美国当局出于忌惮心理,也对中国实施各种经济打压,这是十分可耻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