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武汉二次爆发疫情几率大吗 来看专家的看法

过去两个月,国内接连有多个地区出现小规模的疫情反弹,比如北京、辽宁以及乌鲁木齐。有人担忧,武汉在1月份时才经历一场“大灾难”,未来会不会再次爆发疫情呢?有专家认为可能性不大,目前武汉非常安全。

武汉疫情预测

早在4月份时,中国知名医疗专家张文宏就回应过这个问题。张文宏认为,是武汉地区可能已经产生了群体免疫效应。所谓群体免疫,是指由于人群中大多数人具有抗体(达到70%以上),这时人群中就不可能再次出现传染病的扩散和爆发了。因此,武汉可能是目前全国最安全的地方。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武汉都没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不过尽管是这样,武汉依旧坚持较为严格的措施防止疫情反弹。之前武汉出现无症状感染者,武汉立即对所有人进行核酸检测,在如此严格的防疫情况下,不认为武汉还会爆发第二次疫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