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被中国反制的澳洲 又被美国狠狠捅了一刀

澳大利亚一直都是美国最忠实的跟屁虫,并且还跟随美国一起诋毁中国,然而近日被中国反制的澳洲却被美国算计了,因此澳大利亚倍感委屈,在疫情事件上澳方一直配合美国给中国甩锅,没想到美国转眼就从澳洲撤回了一个项目,导致澳洲大量人失业。

贸易

为了标榜他的“美国利益至上”的统治政策,特朗普最近甚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打算将原本在澳大利亚和其他盟国制造的F-35战斗机的部分返还给美国进行制造。

公开资料显示,美国已与其盟国就建造F35战斗机达成协议。这些盟国将购买美国等先进的战斗机作为交换,美国将把战斗机的某些零件的生产移交给这些盟国。这种合作项目被称为“联合打击战斗机项目”,而F35是该项目最重要的“成果”。

因此,当特朗普想要撤回澳大利亚近20年前支持的这项美国军事项目,这将导致成千上万的澳大利亚人失业时,澳大利亚刚刚受到中国在反制牛肉和大麦倾销等问题上的制裁,自然,他不能忍受他的“大哥”这么狠狠地砍上一刀。

使澳大利亚更加“悲痛”的是,它们在疫情期间还与美国特朗普政府的“工作”进行了很好的合作,以攻击中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