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方制裁名单 若华为被打压这些美企或被制裁

美国商务部此前宣布制裁华为,对华为修改直接产品规则,豁免期为120天。如今距离美国正式实施制裁令越来越近,假设美国最终不延迟对华为制裁令豁免期,中国可能会对美国进行反制,苹果公司在反制名单中。

美国制裁华为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此前发表文章说获得消息,如果美国对华为进一步“卡脖子”,中方将把美国相关公司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对高通、思科、苹果采取行动,暂停购买波音飞机。此外,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也在此前明确表示,中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中国是高通、思科、苹果以及波音的重要国际市场,这几家美国企业在中国市场疯狂捞金,如果将它们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相信它们受到的影响非常大。面对美国无端打压,今时今日的中国有能力对霸权主义说“不”,并且让对方也付出同等代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