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制裁中国幕后推手 余茂春个人资料揭秘

《华盛顿时报》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将中国当成战略竞争对手,余茂春是美国对华态度转变的重要推手。美国对中国进行打压制裁,余茂春提供了不少建议。报道称,余茂春为蓬佩奥“出谋献策”,有美国人形容余茂春为“国宝”。

美打压中国

据悉,余茂春在1962年8月出生于中国重庆。高中毕业后,余茂春就读于天津南开大学历史系,1983年南开大学毕业后到美国继续求学。他是重庆永川中学1979年文科状元,不过该校目前已经将其除名。

余茂春于1985年进入宾夕法尼亚斯沃斯莫尔学院并获得硕士。1994年获得伯克利博士学位后,余茂春成为海军学院教授,在那里他为数百名未来的海军军官教授了中国和军事历史,他的学生称余茂春为“余教授”,余茂春在美国知名度颇高。

中美关系经历前所未有的严峻,两国矛盾不断加深,对双方只有坏处。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余茂春还不断给蓬佩奥等政客提供打压中国的建议,只会让中美关系更加恶劣,最终受难的只会是中美老百姓,而余茂春也会因此成为历史罪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