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本人评价蓬佩奥 并奉劝美国不要掀起对华新冷战

目前美国对中国的态度,想必大家都十分清楚,由于害怕中国崛起,美国不断使出小绊子,不仅对中企进行制裁打压,还在疫情期间抹黑中国。据悉,日前蓬佩奥发表对华政策演说。对此,日本人评价蓬佩奥,称其暴露了美国政府的冷战思维。

日媒奉劝蓬佩奥

日前,日本《朝日新闻》刊文,表示蓬佩奥对华政策暴露了美国政府的冷战思维,认为目前全球化已成定局,美国不应该再次掀起一场“新冷战”,而是应该与中国和平相处。一直以来,美国都奉行“美国优先”政策,若其他国家发展对其有地位有威胁,则会极力阻扰和打压。

然而,全球国家也都知道,目前中国在各方面的实力都逐渐凸显,对于美国打压,中国自然不会屈服。对此,日本媒体也指出,要其他国家在中美之间选择阵营,会影响全球安全与经济稳定,因此奉劝美国三思而后行,切勿掀起对华新冷战,只有两国实现通力合作才是出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