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疫苗最新通知 最终能成为世界第一名吗

目前全球已经有三个国家的新冠疫苗进入第三阶段测试,其中包括中国、美国和英国。根据专家透露,当下中国疫苗研发进度不输其它国家,科兴已经在巴西开展第三阶段测试,这也是最后的测试,预计2020年10月份出结果。

新冠疫苗研发

虽然在今年年底前,科兴有希望看到效果,但是否能够长期有效需要等待时间的考验。科兴的临床试验设计,最终也是要比较注射疫苗后长达一年内的保护效果。另外陈薇院士的人腺病毒载体疫苗Ad5-nCov尚未进入第三阶段测试,由于国内缺乏测试环境,预计这个月到外国进行最后阶段测试。

美国辉瑞的疫苗已经定下目标,要在10月份之前完成三期试验及相关的评估报告,向FDA提交审批的申请,并在年底前将1亿剂疫苗交给川普政府。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预计中美疫苗上市时间差不多。

其实哪个国家最先开发出疫苗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尽快控制疫情,让这个世界恢复正常。新冠疫苗涉及到人命关天的问题,我们必须在保证足够安全的情况下,才允许疫苗上市并且大规模接种,不能为了上市而上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