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钟南山说下半年疫情 中国二次疫情风险存在吗

目前国内疫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不少地区的病例清零,并且连续多日无新增确诊病例,不过当前新疆乌鲁木齐和辽宁大连两个地区还有新增病例。对此,人们对下半年疫情走势十分关注。那么,钟南山怎么说的呢?中国二次疫情风险存在吗?

疫情判断

对于国内疫情走势,钟南山给出了自己的判断,表示“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不会消失,但不认为它会像第一波疫情在全世界范围内暴发。此外,钟南山院士表示,虽说国内疫情控制得比较好,但由于境外疫情形势严峻,中国二次疫情风险还是存在的。

从钟院士的判断来看,新冠肺炎疫情或在短期内不能完全消除,因此我们对疫情的警惕不能松懈,更不能因为疫情好转就自满。我们还需要加强疫情防控,个人也要积极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做到出门佩戴口罩、减少聚集、勤洗手等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