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对美国公司强硬制裁 洛克希德马丁在名单上

近段时间以来,美国随意挥动制裁大棒,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还屡次挑动中国底线。面对此,中国对美国强硬制裁。消息显示,中国制裁美国军火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外界好奇,洛克希德马丁是什么企业?在中国有开展业务吗?

中国对美国强硬制裁

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月14日说法,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实施制裁。据悉,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创建于1912年,主要业务为航空、导弹与火控、旋翼与作战系统以及太空。公司早已在美股上市。截至当地时间8月6日,洛克希德马丁股价报379.74美元,市值为1064.93亿美元。

梳理发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中国也有业务:1、飞机卫星。如2003年,旗下西科斯基飞机与中国昌河飞机等公司联合成立上海西科斯基飞机有限公司,占股49%。2、能源。2013年,华彬集团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署协议,联合开发全球第一座10兆陆基海洋温差发电站。3、电子。20006年,洛克希德马丁子公司获准在中国销售有源无线频率识别产品系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