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第一名新冠病人是谁 新冠病毒确诊第一人是他

【导语】2019年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病毒袭击中国武汉,顿时让武汉陷入了泥潭困境,一时间全世界的关注点都在时刻关注着中国武汉疫情。对此,不少网友表示关于第一名新冠病人是谁呢?而该病毒根源截止目前科研人员找到了吗?接下来一起去了解一下。

新冠病毒

第一名新冠病人是谁呢?根据资料显示,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是65岁的张某(化名),于2019年12月1日出现症状,也是全国第一个检测出新冠病毒的病人,从12月13日发病,治疗48天去世。生前也是在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工作,一时间华南海鲜市场成了热议话题。

那么,病毒发源地是不是华南海鲜市场?经过排查最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通过官网发布研究成果信息称,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的新型冠状病毒是从其他地方传入的,推论此市场不是病毒发源地。目前,关于病毒发源地还是议论纷纷。

新冠肺炎病毒作为一种人传人传染性极强的新型病毒,病毒在人体内能潜伏期为14天,属于一种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方式传染。关于病毒来源,型冠状病毒的中间宿主很有可能和蝙蝠、穿山甲等动物有关。

如何预防新冠病毒感染

1、避免去疫区,这些地方患病率较高可能会增加被感染的风险。

2、尽量减少没有必要的出行,老年人、孕妇、儿童等免疫力较低的人群要尽量减少出门,出门时一定要戴口罩,可选择外科口罩或N95口罩。

3、少去人区密集的公共场合,特别是密不通风的环境,要勤洗手,餐前、便后、外出都要洗手以保持手卫生。

4、保持室内空气的通畅以及卫生,避免与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密切接触,特别是从外地回来的人群自身也应该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劳累、受凉等。

5、当有感冒症状或异常的不适时要及时来医院就诊

温馨提示:根据数据可知,新冠病毒确诊第一人是65岁的张某,所以病毒无处不在,日常大家出门要做好防护措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