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鼠疫目前有疫苗吗 一般需要多少钱一针?

近期,内蒙古接连报告鼠疫病例,多地发布疫情预警,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根据内蒙古最新通报,昨天新增1例腺鼠疫死亡病例,现在已经发布Ⅲ级预警!那么,鼠疫目前有疫苗吗?要是接种一般需要多少钱一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鼠疫疫苗

目前,国内市面上是有鼠疫疫苗接种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然鼠疫疫苗用于鼠疫的免疫预防,曾经得到广泛使用,但未证实它是一种可有效预防鼠疫的做法。在暴发情况下不建议将疫苗用于直接保护。

据了解,鼠疫疫苗是用鼠疫耶氏菌灭活菌苗制成的,至于价格方面,一般在鼠疫集中区是免费接种的。在一般情况下,大概在200~300元不等,不同的地区物价水平会有所差别。谨记,鼠疫病情发展速度很快,如果染上鼠疫,一定要极快治疗,要把感染者与其他人进行隔离,并且要注射抗生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