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鼠疫可防可治!广东鼠疫疫情已静息69年 但须警惕外来输入

7月19日深夜,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发布消息,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确诊一例鼠疫(腺鼠疫)病例。该消息一发布,迅速引来各界关注。据了解,鼠疫可防可治!广东鼠疫疫情已静息69年,但须警惕外来输入,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鼠疫症状

鼠疫主要是由啮齿动物和蚤类把鼠疫杆菌传给人和动物的一种特殊的人兽共患病,主要有腺鼠疫、肺鼠疫和败血症型鼠疫三种类型。据了解,在人类历史上有过三次跨洲际的鼠疫大流行,造成的死亡总人数接近1.7亿人。

据了解,在人类历史上有过三次跨洲际的鼠疫大流行,造成的死亡总人数接近1.7亿人。尤其第二次鼠疫大流行,即中世纪的“黑死病”造成约5000万人死亡。我国也曾是深受鼠疫影响的国家之一。目前,鼠疫在我国已非常少见,但并没有绝迹,甘肃、新疆、西藏、内蒙古、云南等地时有鼠疫病例报告。

据获悉,鼠疫在广东省流行1866年至1952年,历87年之久。但从1953年起,广东省至今无人间鼠疫疫情及动物间鼠疫疫情报告,鼠疫防治工作取得了巨大成绩,至2022年已静息69年。随着旅游、商贸交流等越来越频繁,仍存在输入病例发生的风险。如果初选相关症状,一定要立即寻求医疗治疗,千万不要自行用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