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反制三箭齐发 美国这次将自食其果

老虎不发威当是病猫?美国近来频频对中国发出挑衅,接二连三制裁了不少中国企业,这次中国反制三箭齐发,让美国措手不及,对付美国这种欺软怕硬的家伙,我们也决不能手软,据悉,中方这次也对美国一些企业进行了反制。

中国

最近,我国对一些美国公司采取了反制措施,其中包括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受到制裁。据了解,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是美国军事工业巨头,也是美国最大的国防工业承包商。这样的军事工业企业对美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对这家公司的制裁也足以表明中国对美国压制中国公司的不当行为感到愤慨。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对美国公司的制裁中提到的一点是,将禁止向其出口稀土。众所周知,我国稀土资源非常丰富,也是世界上稀土的主要出口国。因此,如果中国的稀土资源流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面临巨大的麻烦。要知道,在军事制造领域,稀土资源相当于人类的“心脏”。没有稀土,就无法生产许多材料。

消息传出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股价一路狂跌。在这方面,美国表示希望中国慎重考虑,但这等于“痴人说梦”,除非美国改变对中国公司的镇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