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俄罗斯新冠疫苗研制成功 为啥进展很快且领先于他国?

全球疫情肆虐之下,俄罗斯未能“置身事外”。为了控制疫情形势,俄罗斯加快新冠疫苗的研发工作。据最新消息,俄罗斯新冠疫苗研制成功,首支已经注册,且普京女儿已经接种。外界好奇,俄罗斯为什么那么厉害?该国新冠疫苗为啥进展那么快?

俄罗斯疫苗研制成功

8月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俄罗斯首支新冠疫苗已经注册,他其中一个女儿已经接种了。俄卫生部长穆拉什科则表示,该国首支新冠疫苗将在加马列伊中心等两个平台生产。而媒体援引俄工业和贸易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说法称,俄罗斯新冠疫苗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量产,首批将在今年9月投入民用

从研发进度来看,俄罗斯暂时领先中国等国家。俄罗斯媒体认为,俄罗斯新冠疫苗研发那么快得益于竞争与合作。据悉,俄罗斯新冠疫苗由加马列亚国家流行病学和微生物研究中心同俄军第四十八中央辐射化学生物防护研究所共同研发,是非复制病毒载体疫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