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方拒绝美国百亿订单 日本沾沾自喜

作为基建狂魔,中国这些年一直都会在国际上接到订单,帮助一些国家修建高铁或者桥梁等,但此前中方拒绝了美国百亿订单,那么中国为什么拒绝这笔生意呢?这个时候日本却沾沾自喜,认为自己的机会终于来了。

美国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的综合国力越来越强,国际影响力也越来越大。许多国家与中国建立了友好关系。虽然我们在经济上不如美国,但在某些领域我们已经超过了美国。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许多国家称中国为基建狂魔,而中国的一些建设也在世界上非常有名。

世界上许多国家将都曾邀请中国帮助他们建造一些设施,通常中国会答应帮助。就在不久前,美国遇到了一个难题,想向中国寻求帮助,并在一个大项目上合作。然而,我们的国家果断地拒绝了这数百亿的订单,这让美国坐不住了,但日本仍然非常高兴:轮到我们赚钱了?

事实上,这与英国有很大的关系,英国是一个早期的发展中国家,许多设施都是旧的,所以他们想用新的来代替它们,所以他们竞标了整个世界,而美国成功地赢得了这个订单。然而,英国的要求仍然很高,美国单独完成它将非常困难,所以它想与中国合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