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新冠肺炎疫苗研发最新进展 巴西是如何评价的?

疫情肆虐下,新冠肺炎疫苗被寄以厚望。近日,俄罗斯宣布国内首个新冠疫苗已注册。国人好奇,中国新冠疫苗研发最新进展如何?据最新消息,我国有三款疫苗正在进行三期临床试验。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中国新冠疫苗研发最新进展

据了解,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克尔来福正在巴西、孟加拉国等国家进行三期临床研究。国药集团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正在开展国际临床试验(III期)。另外一款也是在三期临床试验阶段。

截至目前,上述三款新冠疫苗尚未上市。据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明日前说法,下半年的中后期,最晚明年年初,全国、全球都应该能用上灭活疫苗。值得一提的是,巴西出现质疑中国疫苗的声音。对此,巴西圣保罗州布坦坦研究所所长驳斥称,没有理由仅因为疫苗是中国研发的就误判或者忽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