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临汾坍塌事故将追责 死伤者赔偿由谁承担责任?

上周六,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的一家经营了十几年的饭店发生一起重大坍塌事故,经过紧张救援确认,该事故造成29人死亡,7人重伤,21人轻伤。由于此事件情节非常严重,相关部门决定对临汾坍塌事故将追责、问责,只有这样才能给逝者一个慰藉,给伤者一个安抚,给大众一个交代。

山西饭店坍塌事故追踪

然而,由于临汾坍塌事故是人命关天的事故,当地政府已经成立事故调查组,目前,事故的主要原因仍有待深入调查。不过,按照现在提供的信息来看,该饭店房屋结构与使用材料终究逃不了责任,因为坍塌饭店二层采用预制板结构加彩钢顶棚的加盖板房,这样建筑结构是非常危险的。

其实,该事故的赔偿方面成为一个难题,毕竟需要调查清楚该事故的责任方,这样才能更好地谈判赔偿标准。其中,饭店的老板没有保障顾客的安全,这个责任是难以逃脱的;如果属于私自搭建二层的危险搭建的行为下,该老板和相关监督单位也是责任难逃。至于具体的赔偿细则,还是要等相关单位给出合理的答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