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钟南山预测10月疫情 二次暴发可能性还有

今天是9月16日,很快就要迎来中秋国庆了,假期一到,不少人又会出去旅游,然而全球疫情还没有结束,防控疫情的措施不能放松。人们很害怕秋冬季节疫情卷土重来,对此,钟南山预测10月疫情,他说新冠疫情二次暴发可能性还有,但是规模不会太大。

预防疫情

6月2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今年冬季到明年春季,新冠疫情不会消失,但不会像第一波疫情那样出现大规模暴发。虽然病毒肆虐,但人也有人的办法,经过这一次的教训,特别是我们国家就很注意加强“四早”,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特别是在社区这个体系是最有效的。

“四早”原则是确诊以后做的事情,而广大老百姓在没有确诊之前,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出门佩戴口罩,尽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不要参加大型聚会,保护好自己。平时规律作息,早睡早起,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