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钟南山称疫情或持续 今年冬天或明年春天应该还会存在

新型冠状病毒爆发至今为止,已经长达200多个日日夜夜,说明我们的抗疫之路,也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人们多么期盼疫情赶快过去,可是,就在今天,钟南山称疫情或持续,新冠病毒直到今年冬天或明年春天应该还会存在。

钟南山预测疫情趋势

在防控新冠病毒这段时间,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成为家喻户晓的医学专家大人物,声名远扬世界各国,国内的民众也时刻谨记钟南山院士的建议,对于疫情结束的时间,大家也都想听听钟南山院士怎么说,今天,中关村论坛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论坛正式召开,在论坛上,钟南山称疫情或持续。

9月18日,钟南山院士透露,今年冬天或明年春天应该还会存在新冠病毒疫情发展,这段时期,控制传染依旧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佩戴口罩洗手都很重要。此外,钟南山也提醒道,很可能还会发生局部地区的爆发,“我相信进行全面的核酸检测,密切监测,这种方式看起来行之有效。因为大家知道无症状的患者传播力也很强,所以一定要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