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预测2021年台湾 真正的危机要来了吗?

【导语】这几年,台湾的经济本来就出现了衰退迹象,再加上今年疫情的影响,更是雪上加霜,有专家预测2021年台湾将会迎来真正的危机,那么台湾的经济发展将会怎么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的情况。

台湾

受今年疫情影响,台湾经济损失更严重。据报道,民进党财务部门近日公布,台湾前两个季度税收只有1.57万亿,比去年减少4.1%。创下了三年来的新低。

他们进一步估计,到今年年底,税收收入将达到2009年金融危机的最低点,这将导致明年地方预算资金下降,这意味着台湾一些县市的人民将不会在明年春节期间收到10年来第一次春节礼包。

台湾岛经济严重下滑,一方面与疫情影响有关,最重要的原因是民进党当局不断制造两岸冲突对抗。

特别是去年年底,民进党当局在台湾立法机关占绝大多数席位时,通过了所谓的“反渗透法”,严惩了积极推动两岸交流的各界人士。他们想以这种方式进一步破坏两岸经济交流,这只会给台湾人民带来更严重的灾难。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对台湾省经济产生了重大影响,台湾省旅游农业受到严重破坏。这使得台湾省居民难以生活,大量失业者。

台湾省经济学家表示,如果民进党当局强行脱离经济,那么台湾可能比大陆落后更多​​年。

总结:众所周知,台湾的发展对大陆的依赖性比较强。从这次疫情就可以看出,台湾对大陆的出口物资十分依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