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本人评价中印实力 两国经济差距逐渐变大

中国、印度都是人口最多的国家,同时,两国都是发展中的大国,而外国最喜欢拿两国来做比的。然而,现在日本人评价中印实力了,哪国的经济实力强呢?经过数据对比之后,两国经济差距逐渐变大,印度经济难以追上中国。

印度经济下降

加上今年受疫情影响,印度经济出现了下滑,而在疫情中,中国是唯一经济增长的国家。对此,现在日本人评价中印实力了,表示中印经济差距会进一步拉大。今年中国经济增长了增长1%,而印度却下降了3.2%,所以,经济距离扩大了。

世界银行6月发布了新版全球经济展望,预测全球经济会下滑5.2%左右,在主要经济体中,只有中国会继续增长。中国2020年的经济会增长1%,印度会下降3.2%。这样一来,中国占全球经济比重中会进一步上升,中印经济差距会进一步拉大。而且,中国正在大力推行海外项目计划,目前为止已和多个国家达成经贸协议,其价值超过千亿美元。就从这点来看,印度想要超过中国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另外,从制造业来看,两国差距正在扩大。中国的制造业已从早期的简单代工发展到了资本密集型产业,现在正向科技密集型产业发展。相比之下,印度一直选择性地发展制造业。他们排斥劳动密集型和高污染产业,只接受资本和科技设备方面的投资。这就造成了印度的工业基础薄弱,不完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