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拜登大选获胜中美关系会改善吗 对中国发展有何影响

为了赢得总统之位,拜登和特朗普之间的斗争进行地如火如茶,考虑到拜登目前支持率更加高,他有可能击败特朗普成为美国新一任领导人。假设拜登大选获胜,中美关系会改善吗?美国会不会停止遏制中国发展?资深媒体人张彬有话要说。

拜登或成美总统

张彬认为,美国对华全面对抗的剧本已经写好,不会更改也不可能更改。特朗普或是拜登,只是演员的不同,遏制中国的剧情不会改变。因此,即使是拜登获胜,对中美关系真正改善可能也不会有较大帮助。就算有帮助,也是形式上的。

特朗普奉行“美国优先”,搞单边主义,靠制裁“大棒”打压。而拜登希望依赖美国的实力——美国社会的开放、经济活力和美国盟友的力量,形成联盟打压中国,塑造并执行反映美国价值的国际秩序。拜登是一位传统的政客,不同于特朗普,他做事情可能更加有计划,而不是靠嘴说说而已。

不过不管是谁当选美国总统,也不管美国如何对待中国,中国只需要坚持做自己,相信美国的所有阴谋都会失败。中国奉行和平崛起以及多边主义,中国的发展有利全球所有国家,相信所有国家都会站在中国这边,站在正义的这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