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恒大地产负债和重组最新消息如何?来看深度分析

今日,《恒大集团关于恳请支持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的情况报告》遭网络热传。上述文件曝出外界一直关注的两大热点问题,恒大地产的负债以及重组进展。可以说,这是一份深度分析恒大地产负债及重组情况的文件。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深度分析恒大负债

文件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恒大集团有息负债余额8355亿元,涉及银行类金融机构128家。文件还显示,如果恒大不能按时完成重组,可能导致其现金流断裂,从而引发恒大集团在相关银行、信托、基金等金融机构及债券市场的交叉违约,进而产生金融系统性风险。同时,还会严重影响上下游企业正常经营,不利于经济健康发展。

随后,恒大发布声明称,“近日,网上流传有关恒大地产重组情况的谣言,相关文件和截图凭空捏造、纯属诽谤,对我公司造成严重的商誉损害。我公司强烈谴责,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坚决用法律武器维护公司合法权益。”

尽管上述文件不是真的,但恒大高负债和重组问题备受关注。有文章深度分析称,关于负债问题,恒大已经意识到并从今年开始多方面发力降低杠杆。关于重组问题,恒大一直在积极推进,但历时四年仍未实现在A股上市之梦,困难是显而易见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